我也曾經跟你有一樣的經驗哦!
但是後來我克服了~~~

我是被同事ㄠ去跟她參加一個講座,到了現場才知道是教我們打坐,我整個人都傻眼了,都快累死了,還打什麼坐嘛!!根本是叫我來睡覺的。

講師說了落落長關於靜坐的好處,講師說要放鬆,但是要放鬆真的有這麼簡單嗎~~~不是嘴上說放鬆、讓頭腦的思緒放空就這麼容易可以做的到,講師在前面帶課,我的腦袋裡就是一直出現這些念頭,他是老師當然覺得簡單丫~~,但是都來上課了,就也只好跟著老師做了,啊不過~還真的很怕自己就這樣很“放鬆”的打起鼾來啦~哈哈。

但是很奇妙哦!結束這短短2個小時的課程,在講師的帶領下,我發覺我的肩頸沒有像一開始這麼的緊繃,背部放鬆許多;我回家後開始慢慢的回想講師上課過程到底做了什麼,但是~~~~~沒有啊!我只記得講師一直說「深!呼!吸!」,我也就一直跟著深呼吸,然後把注意力都放在呼吸這件事上,難道呼吸這件事就可以人肩頸放鬆嗎??答案是~~~見鬼的可能!!所以我秉持著好學的精神上網google下(其實我根本忘記是哪家,還問了我同事…),這家團體是什麼靜坐法,才發現,原來靜坐呼吸很重要,他們還說打坐可以幫助你頭腦變清晰、創造力變高等等的優點,我是沒發現有這麼多優點~不過你有興趣可以搜尋”聖達瑪”看看)寫的很清楚,而且方法也很簡單,感覺上是可以試試!!至少我的第一次感受還不賴喲~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50409000010KK03675

arrow
arrow